防堵社區面臨「蟲蟲危機」! 「信義捕手」社區義舉免費換萬片紗窗

記者黃靖惠/綜合報導

夏季多蚊蟲,家中門窗是保護網,一旦出現破口讓蚊蟲趁空鑽入,成為疾病傳染途徑之一,信義房屋去年推出「信義捕手」活動,以社區為單位,只要是合辦過此活動社區民眾皆可與社區登記修補紗窗需求,不只協助住戶免費更換紗窗,更開班授課教導居民DIY紗窗修繕,有效阻絕蚊蟲叮咬,向登革熱說NO,短短不到1年,已經協助換超過萬片紗窗。

受疫情影響,居家消毒意識抬頭,可降低登革熱發生率,但蚊蟲依然是許多疾病的傳染途徑,不可輕忽,有鑑於此信義房屋在全國各社區推出「信義捕手」活動,讓民眾換紗窗不用再等街頭巷尾廣播「修理紗窗、紗門、換玻璃」的小發財車了!

「信義捕手」自2019年以來一共服務了1千217個社區,共8千789位住戶、至少換超過萬片紗窗,今年更透過邊做邊教DIY換紗窗的方式,讓居民一起學會實用生活技巧,同時搭配宣導與實際環境維護行動,讓住戶免於蚊蟲叮咬提高居住生活品質。

▲▼信義捕手社區活動。(圖/信義房屋提供)

▲「信義捕手」社區活動。(圖/信義房屋提供)

信義房屋五股店專員陳家維表示,剛開始很多住戶不相信有免費DIY修補紗窗服務,直到持續在社區辦多場活動獲得住戶的信任與認同,一起修紗窗同時也凝聚社區向心力,另也提醒降雨後一週應儘速落實「巡、倒、清、刷」仔細巡視戶內外容器,將積水倒掉並澈底清除,若有廢棄浴缸、水族箱等大型廢棄容器,可連絡清潔隊協助清運。

他建議,留下的器物也要刷洗去除蟲卵後,妥善收拾或予以倒置,使用中的儲水容器則務必刷洗並加蓋或加掛細網,防範病媒蚊孳生,搭配「信義捕手」一起把登革熱發生率降至最低。

本篇文章引用自: 防堵社區面臨「蟲蟲危機」! 「信義捕手」社區義舉免費換萬片紗窗 | ETtoday房產雲 | ETtoday新聞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