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國繪畫比賽正如火如荼地展開,也恰逢清明兒童連假,分店希望透過「★義起童樂,聯歡活動★」,提供給住戶們在收假收心前,體驗輕鬆有趣小活動又能簡單做公益,並藉此宣傳繪畫比賽及信義捕手,一起讓「社區」這個『家』越來越美好!

在事前籌備時,因為平時都有到社區發派報或是與主委聯絡,所以這次同仁還蠻快就跟社區主委達成共識,在三月中旬就已確定也預定好帳篷,選擇連假最後一天是最接近兒童節,也是大部分人會避開人潮車潮收假收心的時候,讓大家一起同樂,義起童樂。
 
分店在討論活動內容時提到信義理念「以人為本,先義後利」,希望與住戶一起手心向下幫助需要的人,也能藉由小遊戲提醒這些未來的主人翁,當我們有能力時別忘了分享及樂於助人。因此我們找了創世基金會,將活動設計為「由住戶們捐贈發票即可參與遊戲」,並說明發票數量,大家一起拋磚引玉,積少成多,聚沙成塔。本次活動共有三項遊戲,除了運氣之外,更需要加點智取。像是夾夾樂要去思考如何怎樣在有限的時間內花最少步驟夾到紙捲;而投球樂也是需要考慮下顆球應往哪個號碼的方向投,才能有效連線獲得獎品。
   
活動結束後,我們的發票捐贈箱收穫也不少,畢竟在短短2小時內能收集到近60張發票,對第一次主辦這樣公益活動的我們,是很大的鼓勵,謝謝住戶們的無私大愛。而繪畫比賽及信義捕手都陸續有人來詢問及報名,隔天甚至有一個爺爺帶著小孫女來分店說要領取圖書紙報名繪畫比賽,是昨天有到場參與遊戲,也想分享繪畫比賽給她的同學;同仁們願意落實走進社區「認識人、被認識、被信任」,大夥兒心裡也是暖暖的成就感。

公益與環保意識抬頭,已有蠻多社福機構開始提倡愛心捐贈碼,能將實體發票電子化捐贈做公益,未來也能與社福機構長期合作,將愛心捐贈碼結合在我們的活動派報上,一舉數得。

From: 信義房屋大安捷運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