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節紅包手作DIY

「如何真正成為社區的一份子?」、「如何讓社區的民眾走進信義房屋,就像走進7-11一樣的自然?」,這是內湖港墘店的我們一直持續思考的問題。我想社區服務正是這個問題的答案。

這一次的社區服務,我們想要同時解決爸爸媽媽煩惱小朋友寒假作業做勞作的痛點,並且配合春節節慶,於是選定了「春節手作紅包DIY」的活動。

春節紅包手作DIY  春節紅包手作DIY

活動一開始先從網路上選定適合大小朋友一起動手的材料,難易度和安全性的兼顧是這個階段的重點。因為,唯有適合的作品,才能吸引更廣年齡層的參與者。

此外,活動宣傳的部份,我們設計紅色系的主軸,不僅能傳遞過年的喜氣,更能達到吸睛的效果。而宣傳的部分,除了每天到不同社區拜訪住戶及重點人物,並在社區的門口發送文宣、協助現場報名外。因此,在兩天內就達成預定的報名人數。

春節紅包手作DIY 春節紅包手作DIY

然而,也因為報名的踴躍,活動地點成為我們苦惱的問題。其實,當時店內的空間並不適合容納這麼多活潑熱情的小朋友們,租用附近的空間看似是最順理成章的方式。但,港墘店的我們不願選擇看似好走的路,而是一條走的遠的路。為了未來能夠長期服務更多熱情的社區居民,我們全員動起來,開始了港墘店的「地下室倉庫空間大改造」。電鑽、油漆、鐵鎚,一人一手,很快的原堆滿雜物及辦公備品的地下室,在大家的努力下,變成了溫馨的社區活動空間。社區活動還沒開始,店裡的凝聚力卻早已因為這些準備大大提升了。

春節紅包手作DIY春節紅包手作DIY

當然,有了大家這些事前的全心投入,活動當天順利得到家長的好評,並且全數家長都表示希望得到我們活動的主動通知。此時,這樣的結果讓我們覺得一切的努力都值得了。

春節紅包手作DIY  春節紅包手作DIY

不過,以信義社區服務為榮的我們,秉持服務止於至善的理念,在活動後的感謝上當然也要讓家長們深深感受到我們的用心。除了一一致電感謝貴賓的前來,詢問對活動的感受及建議外,我們更使用活動當天攝影師特別為小朋友們和家長們拍下的溫馨照片作成感謝卡及相框小禮物,在活動後的三天內親自送到客戶家,表達我們對社區民眾的重視。最終,得到社區住戶真心的說,「信義能這樣為社區服務我們真的很感動」。

春節紅包手作DIY    春節紅包手作DIY

「社區活動,不只凝聚了我們跟社區的距離,更凝聚了分店同仁的感情」,我想這句話最能表達我們這次活動的心得了。

春節紅包手作DIY

From信義房屋內湖港墘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