由於近年來受到新冠疫情影響,造成許多社區對於群聚的社區活動,雖心有餘最後還是會因為擔心要背負壓力而選擇敬而遠之。2021年初分店積極討論還能以什麼樣的方式來讓大家更多認識信義房屋的我們,於是萌生在大家心裡已久的種子終於發芽。我們決定要辦一場自己主場的活動「捐血」,不需要走入社區,還可以在自家門口大放異彩,肯定是一場非常棒的活動!

信義連起最美風景,熱血挽袖幫助需要幫助的人

於是我們從零開始分工籌備,從最基本的尋找捐血中心窗口,確認可以敲定的時間點、申請路權的方式,到派出所索取表單,丈量分店前的人行道是否可行,與當地里長聯繫協助同意路權,忐忑的心終於在兩天後收到路權同意確認單放下了心!

接著開始尋找類似活動的題材,希望可以製作出吸引人們來捐血的海報,以及活動贈品!恰巧看到市區分店也曾辦過相似的活動,更深信我們一定會成功!我們也提早啟動了宣傳的計畫,無論是社區派報、佈告欄或是周邊店家、鄰里長、教會等等,只要能張貼海報或是宣傳的機會,我們都不放過可以宣傳的機會!

而標準要求極高的我們最後還是折衷了將原本希望的大捐血車,換成在小一號的車型。目的一則希望不要因為活動影響了用路人的權利,二則我們還是希望可以就在自己的分店門口舉辦活動。也還有好夥伴們一起分享意見,最後的決定是對的! 我們讓走在人行道上的路人依然可以自在的用路,而我們也可以放心的舉辦此活動。

信義連起最美風景,熱血挽袖幫助需要幫助的人

活動當天一早夥伴們也比平常更早起床、出門來到分店,開始布置,等待捐血車的到來,並且分工分時,讓整天下來的活動完全沒有空窗的情形,每一位夥伴都非常熱情不顧豔陽直曬主動的上街宣傳,讓更多人知道還有很多人非常需要大家的愛心!除了捐血外,在捐血者等待的同時我們也設置了稅務諮詢櫃台,讓我們的專業可以分享給想了解的人們、以及我們也準備了繪畫活動,讓再等待家長捐血的小朋友不會覺得無聊。

整場活動下來可以說是收穫滿滿,不僅是感受到自家夥伴們的熱情與愛心,就連他店的夥伴也主動前來捲起袖子,甚至是有許多夥伴這一生從沒捐過血,也在同一天一起展現了信義人最美麗的風景!過程中也有許多人主動詢問,雖然因為某些身理因素無法捐血,但想助人的心依然令人感到敬佩與感動!

信義連起最美風景,熱血挽袖幫助需要幫助的人  信義連起最美風景,熱血挽袖幫助需要幫助的人

也因為這次的活動讓我們認識到與被認識了更多的人,甚至有些是平常就時常在身邊走動卻因為暫時沒有需求而從未交集過的人們,因為這場活動讓我們更靠近了彼此一步!活動就此的就次劃下完美的句點! 讓這一天的我們都過得非常充實且有意義! 盼下一次還可以更好聚集到更多有愛心的人們!

From: 信義房屋中興寶僑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