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點怕怕的可愛小孩

4月是防疫的嚴峻期,在重要的時刻,信義房屋還是希望可以透過一點點小小的活動,讓小朋友可以知道正確洗手,和洗手的重要性,也希望成為政府防疫的陣線。

原訂在社區的公共空間辦理這樣的活動,但是由於疫情關係我們將地點改在分店門口小組活動,地點是通風的淡水區,希望在安全的環境下,透過兒童節慶祝節日,傳達勤洗手和如何正確洗手。
通風環境

活動當天家長帶著小朋友一起來分店門口參加活動,我們除了教導小朋友正確的洗手方式:內、外、夾、弓、大、立、腕。

還跟小朋友玩了一個小遊戲。

透過「胡椒粒是細菌」,把胡椒粒加到清水裡面,讓小朋友直接把手伸進水裡,這時胡椒粒會黏在手上,然後另一隻手塗上肥皂後,放入水中時胡椒粒通通退開了。小朋友透過這個遊戲可以更加瞭解洗手的重要性。
摸肥皂準備洗手 把細菌洗乾淨

正確的知識,活潑的教學,讓我們對於疫情不是被動害怕,而是主動出擊,同時也希望日後流感高峰期,小朋友都記得正確洗手的好習慣。

from 信義房屋淡水北新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