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從109年發生新冠肺炎,全台捐血量下滑三成。平時就固定捐血的我,有感公司也因此取消了志工活動,心想何不舉辦捐血活動,除了補足血庫,能藉此提升在地品牌形象,對業務同仁來說,更是輕而易舉的社區服務方式呢!於是一月初,直接致電詢問台北捐血中心,聯繫窗口-皮先生。皮先生相當熱心的指導,讓我們舉辦捐血活動十分簡單就上手。
 

我第一次舉辦捐血活動,十分擔心無法達到目標80袋。到了活動當天,上午人潮不多,趕緊讓信義同仁先來捐血,業八區區主管世曜執協不惶多讓,9:30就第一個上捐血車,身體力行的參與活動!而捐血中心的窗口皮先生也親自到場來巡視,向我表示,感謝我們有眾多的志工。

可我第一次辦活動,頻頻表示,隔壁條長春路上也有保險公司舉辦捐血活動,很怕拉走人潮。但皮先生表示松江南京站的點非常好,志工眾多,相信我們今天一定會有好成績。

就在我擔心捐血人數不多的時候,中午外出用餐人潮湧現,加上開工拜拜的店家出來,不趁此時宣傳更待何時!於是多派幾個人力,前後舉牌來回走,並在路口定點發DM。過午後,便開始出現排隊的捐血人潮,讓我十分雀躍!當天甚至連原本備妥的捐血袋也不夠,捐血車司機先生還到附近捐血室索取捐血袋呢!
   
當日我們成功捐血達123袋,捐血人共95位。我很開心當天有達標。也不枉費我忙進忙出了一整天。隔日,皮先生亦致電表示,我們的捐血活動相當成功,較同區域或其他路段場次,多了快要一倍的量。他表示其他場次跟前月同地點都只有募到60~70袋不等而已~
   
這個訊息真讓我感到身為信義人的驕傲!同時皮先生表示,希望我們能每季定期舉辦,現在血庫真的很缺呀~

最後,我想要跟大家分享,辦捐血活動真的不難,只要找幾家店一起,幾位志工輪流,可以的話提供一些不錯的贈品,既可以簡單完成社區服務,又能打出在地品牌與形象,更重要的是,捐血一袋救人一命。何樂而不為呢?

From: 信義房屋松江南京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