汕頭公園

汕頭公園是首座由附近市民參與規劃的公園。

他的前身是廉江公園,里長努力爭取了500萬的經費,讓政府重新把舊公園改造成有趣的親子公園,

今年公園規劃改善後,每天早上都有許多老人家都會來這運動,每到下午就有家長帶著小朋友來這玩沙、小小溜滑梯,甚至不是在地的人都會來此拍照留念。

環境維護人人有責5

同仁來到附近社區服務碰巧遇到竹西里里長,見到里長正在汕頭公園拔雜草、掃落葉、撿垃圾、清理貓大便。

原來公園周圍的落葉實在太多了,以及周圍的野貓常常會跳進沙坑裡,造成環境髒亂,但公園的維護經費已經所剩不多,但每天都有許多住戶來遊玩,如果不好好維持可能半年後公園就剩野狗進出,而少了原本整修公園的美意。

於是我們主動跟里長提議,我們每週安排一天時間來幫忙打掃及維護設施,並添購了打掃的工具。

環境維護人人有責4 環境維護人人有責3

第一週同仁來整理時,在附近的住戶很好奇,但也有一些些小朋友幫忙,不僅打掃落葉和垃圾,有帶寵物來的居民都會自動把排泄物給帶走。

這活動維持一個月後,除了幫助社區公園維持乾淨,也號召附近住戶一起來維護居住環境。其實社區服務並不難,就是少了帶頭做的人,里長依然每週都來漂亮的公園巡視,現在更多了許多同樣愛護社區的人一起做,一起讓社區環境更好。

環境維護人人有責2     環境維護人人有責1

同仁發起這活動主要用意是要維護社區環境,光華一心店每一個人都熱情的參予活動,不僅號召居民自發性的來維護汕頭公園,也得到居民對信義房屋的認同。

持續環境維護的過程中,我們與參與的住戶分享我們其他社區服務,住戶們把我們的熱心服務帶回社區,分享給更多親朋好友,獲得社區的邀請服務更多住戶,認識人被認識被信任。

我們在社區的友善服務形象,正面擴大中,比派報更有效喔!

環境維護人人有責6

from信義房屋光華一心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