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人一年中的三大節日之一:中秋節,象徵家家團圓,也有許多傳統活動是全家人一起進行的,例如祭祖或是吃月餅、柚子,還有台灣人特別的烤肉會…等。每年快到中秋節的週末,各個鄰里或是社區大樓,便會開始舉辦應景的相關活動或是佈置。

甜蜜中秋貼近你心,棉花糖DIY活動     甜蜜中秋貼近你心,棉花糖DIY活動

信義房屋身為社區關係串連的推動者,在這個特別的節日當然也是不落人後,一一拜訪商圈內鄰里幹事,詢問中秋活動主辦或是協辦的需求?得知江寧里在中秋節的週末會舉辦社區活動,便積極跟里長洽談,讓信義房屋協辦跟里民一起同樂的想法,里長也欣然接受。

甜蜜中秋貼近你心,棉花糖DIY活動  甜蜜中秋貼近你心,棉花糖DIY活動

由於週末假日,很多人會扶老攜幼一同參與,於是我們跟里長說,想用園遊會擺攤的方式,提供一點傳統小玩藝給大小朋友同樂。分店討論鎖定客群後,決定採購棉花糖機,讓里民可以自己DIY製作,好吃又好玩。
甜蜜中秋貼近你心,棉花糖DIY活動  甜蜜中秋貼近你心,棉花糖DIY活動
活動前,我們分店的同仁,不僅要製作宣傳海報張貼,還要利用下班時間練習用機器做棉花糖,只能說信義同仁為了社區服務,十八般武藝樣樣都精通:從煮糖、等多久時間、到怎麼用竹籤捲出漂亮的形狀,都練習了非常多次,才能一次成功。剛開始真的有點難度,因為我們只能從網路搜尋製作方法,所以遇到問題像是煮糖煮過頭、或是棉花糖拉不起來…等,但好險最後全部克服!

甜蜜中秋貼近你心,棉花糖DIY活動  甜蜜中秋貼近你心,棉花糖DIY活動

活動當天,雖然有點下雨,但我們攤位人潮絡繹不絕,吸引很多里民一起同樂。還有位媽媽告訴我們棉花糖是她小時候的回憶,但現在市區已經很難找到了;而且跟她的小孩一起製作她覺得特別有意義。我們聽了都很開心,信義又一次貼進里民生活,貼進里民的心。

From:信義房屋復興民生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