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月疫情來勢洶洶,間接影響到全台血庫大缺血,原本在淡水每個月19日的捐血人數也變少很多。

活動前一週,捐血站的站長想和我們合作,希望信義房屋擔任這個月的主辦單位,店長們二話不說立刻接下這個神聖的任務,並在區內登高一呼,全區總動員,訂贈品、聯繫廠商,短短幾天內,所有的事前工作在活動當天就定位完成!
   
活動當天,同仁們一早就著好志工背心到會場準備,經過店長在活動確定後,就在淡水當地社團po出「熱血信義 挽袖做愛心」的貼文,雖然太陽高高照,卻也吸引很多捐血的人群,本來擔心來捐血的人不多,看來也是白擔心了。

   

志工們依據排班,每個工作都有安排好協助來捐血者,有空的同仁都會主動到場幫忙,看哪裡需要人手,雖然也有很多時段人爆多,排隊的人龍變長了、等待區的人變多了。也因為天氣熱,而不耐久候,但大家還是努力安撫,發扇子、帶電風扇讓捐血的人群慢慢消化。直到時間結束仍有人來問:「還可以再捐嗎?」真的好踴躍。

   
當然,最後的結果也令人非常感動,護理師跟我們說這是近期捐最多血袋的一場活動了,出動了三台捐血車,車上的捐血者一個接一個,沒停過,護理師們也是超級忙錄,移動都用小跑步…他們非常感謝信義房屋幫忙,宣傳的力量好大~是的,一共捐得504袋血!
   
我想說的是:若沒有店長接下這活動,不會知道從一開始的想贈品、找贊助、連絡廠商,都需要注意每個環節,活動當天的每一分鐘都很怕哪裡出錯,真的感謝大家的幫忙,讓這個活動圓滿順利!

From 信義房屋淡水新市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