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民店過去參與社區活動時,大多都是被動式參與,每當社區舉辦住戶大會、中元普渡等,就會接到社區詢問是否可以贊助水及當天派幾位同仁到場支援。雖然與社區關係不錯,但同仁總是缺乏動力舉辦社區活動。

讓同仁由被動轉為主動的關鍵,不只是社區活動平台的資源,更是公司舉辦的全公司活動,像是這次的繪畫比賽,讓同仁主動打入社區。

親子繪畫比賽,義起畫進心底 親子繪畫比賽,義起畫進心底

舉辦在社區大廳空氣流通處,讓因疫情而悶壞了的大人們,紛紛帶著小孩至樓下畫圖,除了參加我們的繪畫比賽外,更是增進了親子互動。活動舉辦完畢後,還收到住戶的讚賞:「小朋友很喜歡,下次有空還會參加,謝謝你們的用心!」這無疑是給同仁最大的鼓勵與前進的動力。

住戶的直接反饋並且要求加場,我們也因此在兩周後於同社區再次舉辦了繪畫比賽。出乎意料,「第二場的參與人數比第一場多了許多,甚至連預先準備的繳件禮都供不應求,讓我們緊急去買了不少。」而且參與的住戶只有兩組與上周重複,遇到了好多以往沒碰過的住戶。同仁們回到分店後紛紛熱烈的討論著!

親子繪畫比賽,義起畫進心底 親子繪畫比賽,義起畫進心底

全店歡喜的情緒,真的讓人非常感動。這次的成功,讓分店夥伴成功突破了自己的檻,願意主動投入社區活動!我們在一個半月內,於該社區舉辦了三場社區活動!太棒了!

From信義三民店